Skip to main content

夢想探索廣告協助蔡司鏡片(ZEISS Vision Care)操作年度社群規劃,透過客戶端與執行端的共同協力合作,完成以下行銷任務。

一、因品牌制宜 規劃社群操作

盤點資源+重組元素

由於蔡司橫跨 50 個國家設立銷售據點,為讓全球操作能有一致性,國際大品牌均會提供明確的素材規範與排程,夢想探索廣告思考如何架構在全球一貫高質感調性下,並且觀察過往其他國家已落地操作,且互動表現良好的元素,最後輔以台灣的社群習性,做為當月提案排程建議,讓每一次的執行素材能夠更貼近台灣在地性文化。

每一個品牌就像每一個人一樣,善用其優勢與特點,最終讓所有限制不再是限制。

▼下圖:齊柏林公益活動宣傳→點擊連結立即看

 

▼下圖:母親節活動社群操作→點擊連結立即看

數據成效+可具驗證

讓每一次的執行都能倚賴媒體數據與經驗值判斷,讓上線素材不再是實驗性質的狀態。

因此,執行前端過程,我們會觀察過去網友經常私訊的內容,洞察 TA 尚未被滿足的面向,無論是產品面、服務面,亦或是通路面,製作成素材做為隱性客服回覆;此外,更透過地毯式觀察與盤點品牌曾經執行過的素材面向,如:官網、其它國家粉專、YouTube…等,無論台灣或其他國家操作執行,最終目的仍希望讓過往有力的實際成效,能為台灣蔡司的每月操作能有更具體的實證背書。

同時,也會請客戶協助與國外總部索取所需的原始素材,機動性調整更符合台灣在地化元素。

▼下圖:蔡司小百科→點擊連結立即看

 

▼下圖:精品眼鏡製作過程→點擊連結立即看

素材質感→拳拳到位

由於蔡司集團在光學領域佔有指標性的地位,因此,即便不同於鏡頭光學,在矯正鏡片的社群素材,仍有其必要性維持高質感,透過安排攝影師出機捕捉發表會的畫面,讓相片素材也能作為未來其他平台溝通的延伸運用。

 

▼下圖:當代眼鏡雜誌公關稿→點擊連結立即看

透過攝影師捕捉一站式體驗空間,除能感受到空間的明亮感,也能呈現出高精密驗光儀器的設備震撼感。

▼下圖:讓素材視覺質感,能維持品牌的全球一貫調性

 

▼下圖:側拍現場攝影師認真協助的模樣

夢想探索廣告於每次合作前,均會主動 brief 攝影師,考量攝影師工作型態,需大量在不同品牌之間快速轉換,事前提供拍攝要點,能讓拍攝過程快速掌握到品牌視覺風格調性。

 

 

二、KOL合作洽談

A. 前端洽談

名人、網紅協助替產品證言背書,不論是國際品牌或中小企業,均會採用的行銷方式,夢想探索廣告在 KOL 合作前期,先提供客戶人選名單確認後,分別進行個別洽談,由於大品牌的行銷公務繁瑣,讓客戶僅需要對應單一窗口,讓細碎的確認事項,能夠化繁為整。

B. 執行優化

夢想探索廣告專案優化的思考面向:
透過攝影師拍攝與執行端 QC,在人物與人物之間的互動感設定,更能清楚帶出驗光師的專業,此外,專業鏡頭所拍攝的色澤質感能夠符合蔡司的全球統一識別感。

C. 眉角把關

在執行前期,由於夢想探索廣告擁有醫療行銷背景,依據藥物、化妝品廣告法令提及「傳播業者違反第六十六條規範者,處新臺幣二十萬以上五百萬以下罰緩」,身為執行端,工作的任務不僅僅只是執行,仍需具備判斷力,讓客戶交付的任務過程中,彼此能夠協作讓專案更完美呈現。

D. 波段規劃

讓每一次的操作,在不同平台、素材之間都創造 1+1>2 的綜效,而不再只是多頭馬車,削弱不同行銷工具的力量。因此,「行銷整合」的重要性就會有其存在的必要;在此專案中,夢想探索廣告透過不同階段性的發酵,讓合作的宣傳效益能夠更推波助瀾。

▼下圖前導操作:將人物輪廓採以剪影方式,來增加神秘感,點擊連結立即看

 

▼下圖 KOL 宣傳操作:透過身為核心客群的實際體驗,分享給潛在消費者,點擊連結立即看

 

三、執行階段:客戶實證回饋

 

夢想探索廣告致力於
讓每一個專案,因為我們的存在,而讓執行面貌有所不同。